臺灣汕尾市鄉親聯誼會

Shanwei Association of Taiwan

兩岸一家親︱台胞陸河尋根問祖成功!

以下報導取自《陸河客家》編輯部 2018年11月21日

 

2018年11月21日,祖籍陸河的臺灣同胞、中華傳統文化創新交流協會理事長羅家傳在汕尾市臺辦有關負責人魏保卿、中華傳統文化創新交流協會(澳門)創會會長王藝聲、陸河縣統戰部副部長張世迪、陸河縣台辦主任彭晉團、汕尾市台聯會副會長范思友、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會長羅新煥等的陪同下,到陸河縣螺溪鎮歐西村委珠嶺下(薯嶺下)村尋根問祖,受到歐西村委主任羅偉庭和羅氏宗長羅全濤、羅全先、羅偉鑑、羅偉林、羅美雄等的熱烈歡迎! 2018年11月21日,祖籍陸河的台灣同胞、中華傳統文化創新交流協會理事長羅家偉在汕尾市台辦有關負責人魏保卿、中華傳統文化創新交流協會(澳門)創會會長王藝聲、陸河縣統戰部副部長張世迪、陸河縣台辦主任彭晉團、汕尾市台聯會副會長范思友、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會長羅新煥等的陪同下,到陸河縣螺溪鎮歐西村委珠嶺下(薯嶺下)村尋根問祖,受到歐西村委主任羅偉庭和羅氏宗長羅全濤、羅全先、羅偉鑑、羅偉林、羅美雄等的熱烈歡迎!

 

當天,他們在羅氏珠嶺下(薯嶺下)祠比對族譜。當天,他們在羅氏珠嶺下(薯嶺下)祠比對族譜。經過仔細比對,台胞羅家偉確定他們的祖籍地就是珠嶺下村。經過仔細比對,台胞羅家偉確定他們的祖籍地就是珠嶺下村。隨後,羅家偉在羅氏珠嶺下(薯嶺下)祠祭拜祖先。隨後,羅家偉在羅氏珠嶺下(薯嶺下)祠祭拜祖先。

2018年10月底,祖籍陸河縣的台灣新竹縣橫山鄉田寮村水龍礦羅家偉先生請求汕尾市台聯會幫忙尋祖。隨即,汕尾市台聯會委託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幫忙一起尋找。接著,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在官方微信公眾號“陸河客家”發布《求助︱台灣羅氏鄉親請求幫忙尋找陸河親人》,向各方求助。 11月21日,經過多方共同努力,成功幫助台胞找到祖籍地和宗親,大家都覺得很欣慰和高興,並歡迎他們常到陸河縣來走走看看。

 

此外,羅新煥會長還贈送了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會刊《陸河客家》第一、二期和描寫陸河民俗的《回不去的故鄉》(幽壹著)給羅家偉先生和王藝聲先生。

點此觀看詳細圖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