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汕尾市鄉親聯誼會

Shanwei Association of Taiwan

臺灣90後青年羅家偉來汕尾尋根

以下報導取自汕尾市臺辦  11月22日

11月19日至22日,台灣中華傳統文化創新交流協會理事長羅家偉一行3人到我市開展文化交流和尋根問祖。羅家偉先生是台灣一位90後的創業青年,今年7月份首次隨交流團到汕尾參加兩岸青少年中華民俗文化交流活動。大陸之行,祖國大陸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和城鄉繁榮發展的景象讓其深有感觸,他對大陸的所見所聞和大陸朋友的熱誠留下了良好印象。

羅家偉回台後,很想再到大陸走走看看,並萌發了回大陸尋根、創業的念頭,他通過詢問長輩了解祖輩情況,帶上族譜背起行囊在朋友的陪同下踏上回大陸尋根之路。在汕尾市、陸河縣臺務部門的幫助下,在陸河縣客家文化研究會和陸河羅姓鄉親的熱情配合下,經過訪問鄉村長老和互對族譜等過程,終於在陸河縣螺溪鎮尋到了祖先源地,羅先生感激萬千地說,我做了一件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因為做人不能忘祖更不能忘根,他表示回台後即刻將尋根之旅的詳細情況告訴父母,並帶台灣親人回陸河訪親祭祖,同時看看大陸的發展新貌,感受陸河家鄉“山美水美人情好”的濃濃鄉情。他還表示今後要積極推動兩岸青少年聯誼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兩岸青少年交流合作搭建友誼橋樑。 (汕尾市台辦 魏保卿)

 

點此觀看詳細圖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