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汕尾市鄉親聯誼會

Shanwei Association of Taiwan

汕尾籍台灣鄉賢回汕尾參加媽祖文化交流活動

以下報導取自汕尾市臺辦  5月10日

為弘揚“立德、行善、大愛”的媽祖精神,5月7日至 9日,汕尾市城區舉辦2018年中華媽祖文化旅遊節暨紀念媽祖誕辰1058週年活動。活動包含“媽祖大愛•海絲情緣”書畫展、民俗祭典、地方戲劇演出、民間文藝展演巡遊、“鳳山媽祖頌”歌曲光碟首發式、鳳山祖廟炮會以及汕尾旅遊推介等內容,來自海內外42位書畫家揮毫潑墨為活動增添了高雅的文化風采。這次活動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氣氛濃烈。

市、區臺務部門借助這次活動的平台,與鳳山祖廟管理部門積極配合,邀請了部分汕尾籍台灣鄉賢回來汕尾參加活動,通過交流聯誼增強汕尾與台灣兩地民眾的情誼,激發台胞熱愛家鄉情感,其中旅居台灣近半個世紀的著名書畫家郭先倫先生看到汕尾家鄉的巨變之後,動情地揮毫作詩《回鄉感詠》,詩中真情地流露了他的濃烈鄉愁和對汕尾家鄉蓬勃發展的欣喜。郭老先生還將精心創作的9幅作品在這次書畫展之後無償贈送給鳳山祖廟收藏,他還表示今後要帶家屬常回家鄉看看,分享新時期祖國大陸的發展成果。期間市台辦主任莊紅琴熱情接待了郭先生等台灣鄉賢。

(汕尾市台辦 魏保卿)

點此觀看詳細圖文報導